苹果的本本的一个优点就是快捷方便的 sleep 和 wake up,不过我最近发现 sleep 的操作非常非常慢,经常合上盖子之后突然想起还有一件事情要做于是再打开,这个时候就会看到一个只有鼠标光标的黑屏,要持续很久才会完全进入 sleep 状态,然后才能 wake up,非常痛苦。OSX 的 sleep 默认是一种混合模式:数据同时保存在内存和硬盘里,一方面保证了 wake up 的速度,另一方面也为了电池没电了而以防万一。

一开始我其实以为合上盖子再打开看到的那个黑屏是正在 wake up 中……结果各种搜索也没有解决方案。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还在 sleep 。可是即使这样也不该这么慢吧,后来我发现即使只使用单纯的 sleep 命令,也要花掉二三十秒。通过关掉各种正在运行的程序再尝试 sleep 之后,发现居然是 Chrome 的问题。然后找到了这个 issue: Chrome introduces 30 sec sleep delay with Offline Google Drive app。果然,我装了 Chrome 商店里面的那个 Google Drive 离线 app,卸载掉之后 sleep 就是瞬间完成了。